貓岁。

万物皆有欢喜处。

生日言。

我27岁了。
17岁的时候自称阿姨,22自称少女,27学着面对、接受、放纵和克制真正的自己。
26岁这一年过得前所未有的难,但也很有意义。我迟迟、草草、狼狈的结束了漫长的少女时代。我长大了啊,26岁这一年常常忽然这样想,当意识到并不是世界换了一种姿态呈现于我眼前,而是因为我换了角度。
我习惯以旁观的角度存在,自甘渺小,自甘无可奈何。我不爱世界,不爱生活,不爱生命。我不知四季,不识万物。我不看来时的路,不念走散的人,不顾及不入眼的人心情意。我热热闹闹的活到现在,只是因为年少内心叛逆灰暗的某一刻忽然意识到,怕疼的人没有放弃的资格。
但26岁终于有那么一点点,一点点的不甘心了。万物可爱,人心难测,长路迢迢漫漫,原来是我错了。
记不清从哪年开始,我每年只许两愿。一愿亲友爱人康健,二愿许给自己。
年年相似,年年迥异,今年如是。希望27岁的我,能更值得拥有和被拥有,能成为更完整的自己,希望明年今天,能觉得27岁的自己,活得很有意义。

评论